10.25 今天很棒 都有按照我講的行程喔!

$10-$25_06

上圖照片是民宿外的領事館,都有派軍警駐守,所以還滿安全的喔!

傷兵院內同時建有解放勳章博物館(Musée de l’Ordre de la Libération)和軍事博物館(Musée de l’Armée),展示法國從過去至二次大戰的軍事文物.

$10-$25_07

我們今天十點半左右才出門,因為小葉感冒且我因為她感冒勾勾叫所以沒睡好,也就延遲起床了!

第一個行程就是走路到傷兵院(沒辦法,住太近啦!)我們在外面的時候就開始拍照了!

$10-$25_08

上圖:護城溝上陳列著一排17、18世紀的銅砲

傷兵院外的大道對面就是亞歷山大三世大橋你看,天空的雲朵如棉花糖般.

$10-$25_10

軍事博物館外的樹,超木訥老實般的可愛!喔!我是如此的嬌小啊!(偷笑)

$10-$25_14

下圖就是幾何圖形的法式花園,聳立的圓堆狀是不是很可愛(如果可以真希望我家門前有兩排),圖片右邊有根尖尖的,就是巴黎鐵塔.

$10-$25_17

傷兵院建於1671年,是路易十四為了收容退伍的傷殘士兵而興建的療養院.大門上方騎著馬的男人就是路易十四.

$10-$25_18

屋頂側邊的石雕窗框造型是戰士外衣與盔甲,超有型的啊!

$10-$25_19

入口造型是如此雄偉,大門左右兩側是謹慎之神正義之神.從這這門進去後就是榮譽庭院.

$10-$25_20

其實這張圖片是要局部特寫兩隻浪漫的鴿子,正在親親我我的不顧世人眼光的戀愛.

上方獅子嘴咬著的花果裝飾物,立體的很有型吧!

$10-$25_22

這四合院式的雙層拱廊建築物就是軍事博物館。那個尖尖的圓頂就是傷兵院最著名的就是閃耀金黃光澤的圓頂教堂.

在1989年法國大革命兩百週年時,第五次重新鍍金,用掉了12公斤的黃金呢!

話說拿破崙的墓室,也在那裡面喔!

$10-$25_24

而站在下圖中間的那位就是鼎鼎大名的拿破崙雕像.站了那麼久,應該不會腳酸吧!(不好笑

$10-$25_27

既然來到法國,沒去他的墓前跟他致意一下,所以我就跟他拍張照好了.YA

$10-$25_30

進入大門後就是廣大的中庭,陳列了許多大砲.

$10-$25_34

在維修超過三百年歷史的建築,他們還很用心的搭起工地圍籬,並且輸出帆布和建物相當比例.

$10-$25_39

用人來做個比例,就知道這廣場還真不小呢!天氣好的跟什麼一樣,可是當天還滿冷的呦!

$10-$25_40

雖然陽光充足,你看大伙都還是穿著外套,都已經接近十月底了呢.

$10-$25_41

往窗外看的幾何庭院

$10-$25_45

2011的票價資訊

$10-$25_48  

好了,去找羅丹拍照了,因為我們對軍事館沒太大興趣.

其他,待續.(好想出國玩啊!內心在狂吼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軍事博物館 傷兵院
    全站熱搜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