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月14日(喔!寫網誌的時候都已經過完年了呢!) 威尼斯,天氣晴。

DSC07337.JPG

吃完豐盛的一餐後和同宿的外國人亂哈啦之後,就邁向威尼斯迷路之旅啦!搭上公車到本島之後,又來到遊客比本地人還多的地方!第一站,我們要去麗都島Lido。

搭乘水上巴士1和2號線Vallaresso或S.zaccaria搭LN線約15分鐘即可達。途中經過了雷雅托橋(Ponte di Rialto),13世紀的時候還是木造建築,在1591年由建築師安東尼奧.龐德設計改為大理石橋。

DSC07341.JPG

搭水上巴士不會頭暈,真的!記得十多年前,我和二姊搭船去小琉球時,下船時兩個人暈到不行的慘樣。

對了!我們今天學聰明了,買公車十次票可以省2歐,計算了一下來回次數,當然一定要買阿!於是拿到一張十次票的公車票時,我們還覺得真是賺到了呢!但是上公車的時後發現居然只能刷一次!!(就是說我們兩個人之中,有一個人刷不出來...就是逃票啦!)

當下,我們感到非常困惑,再刷車票機上按來按去測試半天。司機也不管我們有沒有刷卡成功,於是在公車上遇見第二個好人~~是個老伯伯!他要我們不要再刷了還幫我們刷卡耶!讓他破費了真不好意思呵呵 oh yes 我愛義大利人超熱情的啦! 

1014003.jpg  

記得捏!外島都設有驗票站,別想要這逃票喔!

1014011.jpg

這裡的遊客頓時少了七成以上,為什麼捏?!

1014012.jpg

等等再告訴你,先看看這個阿公買玩具給孫子的溫馨畫面吧!(也有可能是爸爸啦!現在人都晚婚,也許我誤會了。)他們也流行扭蛋呢!

1014013.jpg

再重申一次,他們真的很愛陽台耶!台灣人裝潢時,都愛把陽台往外推增加室內空間。

1014014.jpg

下了船沿著大馬路走,我們要去哪呢?因為不知道聽誰說,船票可以在Lido上免費搭公車,於是我們又搭了一次霸王車。而公車司機老樣子,都不抓逃票的人。不過,我們不知者無罪啦!

1014015.jpg

下了公車後,有沒有看到霧茫茫的塵土飛揚。

1014017.jpg

就是這啦!書上說3到10月的旺季,島上到處都是人。但那麼冷的天氣,人很不多耶!我正面向著亞德里亞海,白沙很細,很滑溜。但是,很冷咧!待了五分鐘,我們就走了。哈哈!不過在這片海背後,還是有一些人在海邊吹冷涼的海風啦!

1014018.jpg

很可惜!沒有拍到性感泳裝女孩與天真稚嫩玩沙的小孩童。這就是我來這的目的呀!回到可以逛逛的街上,我們隨意找個路邊的椅子就坐下吃麵包與水果。

1014029.jpg

吃麵包時候,發現麻雀跟鴿子一樣會討食物耶!一點也不怕生,太不可思議了!義大利的威尼斯麻雀這麼貼人嗎?

如果我有空,再把麻雀搶食的錄影檔放上來好了!

1014034.jpg 

坐了一會,餐廳的人多了起來!其實裡面的座位沒啥人,大多都跑來外面曬太陽了!

1014039.jpg

夏天Lido才對為有細白沙+海灘。冬天去那就跟阿呆一樣冷死了吹著海風還玩沙子。

Lido島原本可以很快的結束,但是因為我在搭車前十分鐘想要大號。哈哈!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吃了瀉藥你懂嗎!?瀉藥。

所以我花了1.5歐去上乾淨明亮+舒服的廁所因為既然花了錢我就想要好好在裡面消磨時間慢慢享受一下!

於是等我使用完畢,船也開走了。(殘念)只好等一下班阿!(如果我有認真的話,再寫一篇廁所篇好了。)

1014054.jpg

於是感受到布拉諾呼喚的我們,決定回到本島再進行搭船之旅。要享受人生,就要及時。

1014061.jpg

這張海面的波光粼粼、船兒搖曳的畫面,我頗喜歡的。

1014066.jpg

這站似乎離總督宮和聖馬可廣場不遠。有可能是Vallaresso吧!

1014070.jpg

因為我到今天才發現,原來我們離聖馬可廣場那麼近呀!那個尖尖的極有可能是鐘樓哩!

我現在知道還不算遲。呵呵!只是沒想到我們之後找了許久的聖馬可廣場,原來近在天邊呀!

1014075.jpg

這個建築物是在船上照的,它是安康聖母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它位於大運河南口的巨大圓頂教堂,為了感謝1630年的黑死病終於停歇,於隔年所興建獻給聖母瑪利亞的教堂。

1014078.jpg

而下圖拍攝的的側面建築物就是於1420年建造黃金宮,有人說是威尼斯最美的哥德式宮殿。入內參觀需要門票!

1014081.jpg

因為布拉諾島要從水上巴士41和42號線Fondamenta Nuove站搭乘LN線,乘船時間約50分鐘。

我們要走到轉站的地方,你看一下小河、一下小船的,不迷路還真難!

1014086.jpg

橋的另一面。

1014087.jpg

好在我持續放空腦袋小葉很努力的找路。(前面那小小人影就是她!)

1014090.jpg

在威尼斯最美的事情,就是迷路。

1014091.jpg

找到LN的搭船位置後,因為還沒發”船”,所以我們就在附近拍照與感受美好的風景。

1014096.jpg

很快的我們看見這座大教堂,路上還是一樣的空蕩蕩。人捏?

一對情侶坐在沒開門的教堂門口。

1014099.jpg

還真是高聳挺拔阿!

1014100.jpg

往前走,除了幾棵樹之外,還有少許人兒們在給陽光晒。

1014102.jpg

時間與快門按的剛好,一直和平的鴿子從左側飛入我的鏡頭之內。

1014106.jpg

歐洲的鴿子怎麼那麼多阿!應該沒人在賽鴿吧!

1014107.jpg

這牆面都有些斑白和懷舊的幽古之情了。

1014110.jpg

用偷窺的效果拍一張看看。

1014119.jpg

黑白照的教堂,小葉跑去教堂門口當電燈泡了。

1014123.jpg

還滿有台灣的fu,我說的是地上的垃圾。

1014126.jpg

懷舊咖啡色也來一張,在這寧靜的午後。

1014130.jpg

好了!該上船了。彩色屋,我來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