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年10月15日  天氣:晴到不像話

1015001

我在威尼斯的公車上,前往本島搭火車哩!

今天的行程... 嘿嘿!慢慢早餐的下場就是,搭車來不及趕11.03分的火車

1015-102

我們決定搭下一班,十二點九分的火車前往Verona,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

1015002

但是我們買票的時候不確定要選哪個Verona,因為有最後兩個站名開頭都有Verona,只是尾巴接的字不一樣。

於是我們去站務票房問小姐說要選哪一個呀我用手機拍下網站找的資料問她。她說:【對!就是那個。】 

可是在自動售票機上面,卻沒有完全和網路上一樣的名字。嗟!我到底查什麼網站啊! 

於是我決定選另外一個,就是在終點的前一站下車。

1015-105

因為離搭車還有將近一小時,就開始在本島晃晃逛逛。

1015-107

隨處可見的是風景、旅客和紀念品。

1015008

專門給香煙族的貼心熄菸箱,不過感覺效果應該不佳。(之後有張照片可以證明囉!)

1015006

好啦!該準備上車了。話說他們歐洲人為什麼失業率這麼高呢?因為入口處沒有人檢查車票呀

如果全國火車站有200個好了,員工要要輪早、晚和假日班,一天人力算三個人好了。那這樣就多了600人工作機會呀!(開玩笑啦!)

1015014

切記!!上車前一定要打卡。上車囉!

1015010

每節車廂都有相關資訊的顯示器,上面內容包含室內、外的溫度與車速還有廁所目前是佔用還是無人使用的狀態等。

1015015

今天上車的人不多,我們到處選位置。

1015021

貼心的提供筆電與手機的插座喔!

1015023

130分鐘的車程,捨不得睡就用來看看風景。

1015-110

終於快到了,結果小葉去廁所。 

我們錯過站,但是我發現好像買錯站了,應該是終點站才對。好險沒下車。

1015026

 

我們買的是Verona PortaVescovo站,但應該買的是底站Verona P.N.。大家買票時,別像我們一樣笨囉!

下車後也沒有人檢查票!嘿嘿!不過我還是把票拿在手中,以免有人要檢查。

 出站後就直接走去公車站牌發現沒有賣票。我們又走回車站買車票一個人來回2.2歐。

 1015030

搭上11號公車並問司機說有到Arena嗎?司機說有我們就上車了。

在車上一路上我們張望因為不知道哪裡該下車啊! 

好險,好險!司機人真的好心耶!到站了司機先生還特別跟我們說在這下車喔!

1015033

公車站牌資訊做的還滿清楚的,還會有景點的圖示喔!

1015038

因為太陽太大,無法直視鏡頭。超愛這款石塊地!

1015042

圓形競技場阿雷納(Arena)

1015047

我們決定往右走繞一圈。

1015057

走到最熱鬧、名品超多的一條街時,大家都在圍觀這個男人裝扮的小北鼻。

1015-113

他用嬰兒的哭鬧與嘻笑聲,吸引許多人觀賞。他請觀眾來餵他吃奶嘴,然後又吐出來,又要觀眾再餵一次。

反覆個幾次,配上嬰兒哭鬧聲,總是惹來觀眾哈哈笑笑。

1015-117

觀光客多的地方,街頭裝扮藝人也多。

1015-118

自由女神都來了!

1015-119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