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6 早上 天氣晴 氣溫約14度

1026002

早上簡單吃完吐司起司蛋+巧克力喜瑞兒泡鮮奶,我們就速速出發(騙誰啊!) 今日想當個文藝(聞腋才是)青年(熟女才是) 。

1026003

民宿位置選得好,巷口就是鐵塔風景.沿著塞納河就可以到達幾個重要美術館,重點是都不遠喔!

1026005

把羅馬買來的明信片寄給我的好"麻吉"-李宥心大美女一個。有誰對身高170且身材姣好的美女(單身)有興趣,煩請留言啦!

1026006

忘記這是哪了,感覺有個大人物在車內準備要進入建築物裡面了。

1026008

我們繼續往前走經過波旁宮Palais Bourbon法國國民議會(圖片沒放)

下面的雕像是女面獅身(其實我也不確定性別是否為女),爪子都表現的好有張力啊!重點是,她還穿Bra呦!也可能是盔甲啦!

1026011

走過這橋,離羅浮宮就更近了些!

1026012

我飛越不知道多少公里,輾轉才來到這看妳-塞納河.

妳悠悠的流向我未知的地方

在妳匯聚於大海後

千萬分之一的妳也許會回到我生存的城市

再 度 相 會

1026013

這些迷死人的樹葉啊!我迷戀樹葉或枯枝,可和我二姊沉迷於花卉的程度相比了!

1026014

這樣的裝置藝術,如果放在台灣又或是首都台北的某公園的話~

肯定有立法委員抗議文化部部長:一定要露屁股才叫藝術嗎?

1026016

 騎兵凱旋門在冬日的陽光照射下,顯得溫暖熱鬧許多.

這門可是為了拿破崙勝利而興建的,仔細看城門下,角度抓的好一些可以拍到羅浮宮的三角玻璃呦!

據說三個凱旋門,騎兵凱旋門,戴高樂廣場上的凱旋門和德拉芳斯凱旋門能成一直線.

1026017

規模雖然不大,卻不滅凱旋門的氣勢喔!

1026020 

塔頂上的拿破崙像,駕馭四匹青銅戰馬,左右兩側有鍍金的和平與勝利的女神.1026022 

近拍圖,左二的青銅馬上還有一隻鳥哩!哈哈,屋溝追啦!(台語)

1026024

歐耶!我來到三角型玻璃屋啦!好開薰!

 1026026 

另外一個角度拍過去,大家如果嫌搭飛機很貴的話,可以去天母的大葉高島屋,也有小小三角形玻璃屋喔!1026027

我最主要是拍長長的人龍啊!

1026040 

羅浮宮開始受到皇室重視是在14世紀的時候,理查五世把這座碉堡改為皇室居所.但是百年戰爭又把羅浮宮作為軍火庫和監獄.真是好"跳痛"啊! 

1026046

 終於,快接近入口處啦!好心急啊! 

1026049

 終於排到我進入啦!內部往外拍囉! 

1026052

 2011門票為35歐/2天,我們買的是Museum Pass.計算過後,發現我們的行程一定會超過35歐的啦! 

1026057 

2011單次入場羅浮宮需花費10歐元,橘園要7.5歐(預計行程) 

1026058

 金字塔底下就是拿破崙中庭,售票,諮詢,大件行李與廁所等都在這喔!

當然還包括禮品與書店囉!

1026059  

請待續.....

arrow
arrow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