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月17日 豔陽高照

1017001 

走出民宿外,萬般不捨.....我親愛的威尼斯,bye

1017002 

機上準備降落前的Rome景色

1017059 

下機後我們沒有聽民宿老闆的話我們改搭客運到特米尼站轉捷運天哪這是個錯誤的開始為了省2歐我後面幾天都手痠得要命 

因為羅馬捷運很舊,唯一的轉運站卻沒有電梯或手扶梯!旅客很可憐的搬運行李,我提著二十幾公斤的行李不斷的上上下下。 

中指和無名指,當天立即腫了起來,還長繭哩!好扯! 

1017082 

好不容易搭到捷運到站之後卻因為民宿老闆給錯出口方向。於是我們帶著行李繞了更大圈,問了許多路人且找到民宿後,嘿嘿老闆不在。 

於是我打漫遊的電話給杜太太所謂『漫遊』就是電話費很貴的意思。過了約十分鐘吧房東太太來了終於!!! 

之前還在擔心會不會要搬行李到五樓阿因為這裡沒有電梯!好害怕喔

 1017083

好險住一樓啦! 呵呵!門把再中間,台灣的門把都是靠邊的哩!

1017084 

公寓門口方向拍,每天早上外面就是早市。買東西超方便喔!過中午清潔大隊就會開始清掃,效率超高。整理完畢,你完全會不知道這裡有早市喔!

1017085 

當初選飛到羅馬這麼早的時間,就是為了下午還可以繼續玩。於是我們買了一日券(失策,當初該買三日券啦!),趕緊出發囉!這是被塗鴉的車廂,不是設計後的廣告圖案。別搞錯了!

1017090 

沒有電梯,好險已經把行李卸貨在民宿了。右手邊是提供給身障人士使用的輪椅扶梯。

1017093 

我們第一站就是去藍線Line BColosseo站去看羅馬競技場當然沒進去呀我們是走氣氛路線的耶又不是走學術路線的不搞考究這一套!

1017096 

這裡就是長達300年以上舉行浴血戰的舞台,以前一次可以容納五萬人且於西元72世紀動工興建的四層圓形競技場。親臨現場圓形競技場的fu,真的不一樣。在羅馬這樣舊舊老老的古城,氣候這麼怡人、情侶充斥身旁,要不羅曼蒂克還滿難的。

1017097 

我和夥伴決定站在臺階上閉眼往下跳,隨便撲到一個男人身上。碰到誰倒楣...不是啦!碰到就代表有緣份啦!喝!哈!跳!!!

1017114 

喔喔!撲空啦!沒緣也沒辦法啦!好險台灣還有一個...呵呵!

1017115 

這位身材火辣的姑娘肯定是剛剛撲到一個男人,所以決定馬上披上婚紗來拍照低(真是胡亂啁呀我!)。

1017119 

這就是頂頂有名的→君士坦丁大帝凱旋門,高21公尺、寬25.7公是為了紀念馬森奇奧皇帝勝利而興建。

1017146 

我的影子和圓形競技場。

1017149  

這樹好棒,不知道為啥感覺像雨傘一樣。我喜歡這個fu。不過重點是在騎馬的警察啦!

1017150 

整齊劃一的排列,好像剛把頭髮減到耳朵上方一樣。又短又膨...好可愛!

1017153 

另一個角度看圓形競技場,人渺小的如螞蟻般。

1017155 

又見鎖頭,早知道我也帶一個去鎖。下次有要出國的人,可以帶幾把鎖哩!

1017156  

因為肚子超餓餓到沒心情看古蹟。所以衝動之下跑去買了一片pizza,3.9一個要一百二十元超鹹餅皮不錯啦但番茄怎麼那麼鹹呀 

附近拍拍照後我們就散人了決定到別的景點走走了!因為在羅馬只有四天三夜,今天就算是第一天囉!

1017159  

晚點要去羅馬假期的場景啦!

待續●●●●●

 

 



arrow
arrow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