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終於快走到免費參觀的萬神殿啦!

1018-1 (1)

有看旅遊書的人應該都知道萬神殿(Pantheon) 是羅馬神廟的代表作。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這是今天萬神廟的正式名稱喔!

1018-1 (2)
檢視較大的地圖 

萬神廟是公元前 27 年的羅馬共和國時期,為了紀念屋大維打敗安東尼和克利奧帕特拉建造的

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發現我好像穿很多哩!

 

 

1018-1 (3)

又是個精細雕刻的方尖碑。大夥都很悠閒的在長柱下的階梯坐了起來。這天太陽真的很不小,所以超怕光的我...眼睛真的打不開耶!

1018-1 (4)

你看,這隻馬好會笑喔~ 有沒有很迷人!你看她笑的多開朗啊!

DSC07886

我拍馬的睫毛,同學拍"我拍馬的...眼睫毛"。

DSC07890  

萬神廟的平面圖,可以下載app看相關介紹喔!

1018-1 (6)

萬神廟主體為圓形,頂部覆蓋直徑達43.3公尺的穹頂,而穹頂的高點也是43.3公尺喔!頂部的這個圓形大洞直徑為8.9公尺,主要目的為採光,這也是萬神廟唯一的採光點。所以當太陽移動的時候,內部的光線也會跟著移動喔!

1018-1 (7)

如果大家想去彌撤,可以參考下列時間。

1018-1 (8)

萬神廟自從文藝復興時期以來,就是偉人的公墓。

1018-1 (9)

一樣,張不開眼。唉!這門口的石柱超級巨大!

1018-1 (10)

想要來點古羅馬的fu,請找他們喔!

1018-1 (11)

又看到外拍的新娘或是模特兒。

1018-1 (12)

該走到下一個景點了,天空的雲多麼柔軟。我愛!

1018-1 (13)

聖艾弗教堂(Chiesa di Sant'Ivo alla Sapienza)

1018-1 (14)

無心插柳跑到這來,最主要的目的是找廁所--免費的!但我已經忘記是否有廁所了!哈哈

1018-1 (15)

歷史悠久的fu

1018-1 (16)

離開之前,在門口處拍一張。

1018-1 (17)

耶!走到納佛那廣場囉!這廣場我記得有三座噴泉。摩爾人噴泉(下圖)和四河噴泉(有埃及方尖碑)都是貝爾尼尼的作品。

1018-1 (18)

噴泉的造型做的如此特別!下面的人跪著拿著像是雙孔貝殼的東西。

1018-1 (19)

我說歐洲的鴿子,可真會選位置呀!古羅馬時期的男人,身材都真健美耶!

1018-1 (20)

這應該就是Chiesa di Sant'AgneseinAgone 聖埃格尼斯教堂了吧!

1018-1 (21)  

藍天白雲且天氣微涼,正適合在咖啡館外”品嚐”悠久古蹟的風貌。

1018-1 (22)

四河噴泉也稱做Fountain of the Four Rivers,原始的設計者是Francesco Borromini波洛米尼。納佛那廣場,你就會看見噴泉上面的埃及方尖碑。這個方尖碑建造於西元81年,方尖碑下的則是四座擬人化的河神雕像,分別是→非洲的尼羅河、亞洲的恆河、歐洲的多瑙河、拉丁美洲的拉布拉多河

1018-1 (23)

這也是丹‧布朗《天使與魔鬼》中的最後一個元素場景。這位美男子代表的是亞洲的恆河,右邊那個沒有拍的很清楚的是非洲的尼羅河啦!

1018-1 (24)

下圖代表的是美洲的拉布拉多河

1018-1 (25)

右邊這位雙手好似扶著方碑的是歐洲的多瑙河

1018-1 (26)

附近有許多畫家,我到現在還是很後悔...當下應該買幅畫的!

1018-1 (27)

黑白還頗有fu的哩!我自己感覺的啦!

1018-1 (28)

尼普頓噴泉(也有人稱海神噴泉)由德拉.博爾塔設計。

1018-1 (29)

不好意思嘿!雖然您是如此賣力的搏鬥八爪章魚,跟您開個玩笑,您老人家就別介意啦!

1018-1 (31)

接下來就是好吃到不行的冰淇淋啦!我〝絕對〞〝絕對〞〝絕對〞還要在回義大利吃遍冰淇淋。

1018-1 (32)

18號遊記大概寫了一個月多了,終於可以往19號邁進啦!結尾就留給這四面造型〝特殊〞的噴泉吧!

1018-1 (33)  

當日花費:32.2歐

一日票  4歐       土司   0.75歐    水果     1歐

紀念品  5歐       水晶球    4歐     郵票  9.75歐

pizza 3.75歐   玫瑰花   0.5歐  

青醬2.45 義大利麵0.9  起司0.99  火腿0.68  優酪乳0.46 蛋捲1.39 / 2人平分=3.45歐(食物都比郵票還便宜咧!)

arrow
arrow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