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阿呆了我,以為Part III就結束了,完全忽略聖天使城。當然下圖不是聖天使城,只是覺得建築物還挺美的。

1017-1358

話說聖天使城也曾作為牢獄之用的城堡,書上說從皇帝的陵墓到城堡,又從教皇的住居變成牢獄,可以看出這建築物戲劇性的慘烈歷史。

1017-1360

139年作為哈德連皇帝的陵墓開始建造,橋上也有貝尼尼的雕刻作品。

1017-1366

風景如畫,也許就是這般寫照。

1017-1369

在我經過這橋時,我有仔細端量過這些雕刻作品。你看那群擺如被風吹過的飄逸感,古早時代沒有相機耶!難不成是靠記憶雕刻嗎?

1017-1370

很難不讚嘆!豐富的層次加上柔軟的堆疊感...

1017-1372

你看!你看!這衣服尾端讓風兒揚起微微的角度

1017-1373

那圖面中間遠遠的就是聖彼得大教堂了。

1017-1375

2011年的門票價格

1017-1381

這城牆的顏色與湛藍底白棉花球似的雲互相襯映著!視覺上聖天使城要歷史悠久了些,但萬事萬物誰能比的過這些雲河呢?

1017-1385

這些藝術工作者,真的很用心在點綴城市並造福遊客!

DSC07989

柔軟棉花樣的白雲

1017-1388

文藝復興時經歷大改建,在與梵諦岡宮殿間的城壁上建造了附屋頂的通路,讓教皇在危及時可以借此避難。

1017-1394

附近板板上的說明。

1017-1395

這是給腿酸族用的兩輪電動車。好了,走了那麼多地方,我們兩個累暴了!回家煮大餐啦!ya 開心!

1017-1409

還記得早上充滿人與攤販的模樣嗎?(不記得,請看Part I或是第一天到羅馬的網誌吧!)收攤後,沒有垃圾、臭味、異味,柏油路還發亮勒!肯定是被打過蠟了,哈哈!交通效率差,不過攤販的衛生與後續清潔條件倒是挺另我刮目相看呢!

1017-1421  

 瘋狂血拼後,一個人才花3歐多耶!台幣一百多元,我們就有麵包餅乾、火腿、義大利麵與青醬、優格和起司。你說說看,人世間怎麼會有這麼美好的事情呀!

 1017-1423

這青醬可是當地人推薦的好貨,在台北還沒吃過富含天然松子香氣的濃郁青醬。我好想、好想吃呀!夜深,肚子餓了!算了,睡覺去,明天還要上班呢!

1017-14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天使城
    全站熱搜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