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逛完後有忙碌的趕下一個景點,我們到了Barberini去看噴泉順便吃中餐!所謂的中餐也只是兩個小麵包而以

所以我們離開Repubblica站囉!又見髒髒的亂七八糟塗鴉 

1019-1143

Ya 到了喔!下車囉●●

1019-1144

不過,這個不是喔! 這是貝里尼廣場,也是多條道路交會的要衝之地。

下圖為海神噴泉(Fontana del Tritone)

1019-1147

最主要是去蜜蜂噴泉啦↓↓ 因為書上說水質甘甜,我還勇敢的喝了幾口呢!拍照時,還碰到外國人向我們問路,他們要到很知名的大噴泉。

這可是教皇烏爾班八世下令貝尼尼製作的噴泉,於1664年完成。雕刻有巴貝里尼家族徽章的蜜蜂與象徵生命的豐穰、兩片貝殼的可愛噴泉就位於骸骨寺的旁邊。ps.骸骨寺有四千位修士的骸骨。

1019-1152

這個景點拍完照片之後,又繼續趕路。你猜,我們到哪了? 

1019-1164

Flaminio站到了我們去波洛洛廣場去拍照!這個曾經是眾多旅人往來的羅馬玄關口。

鐵路尚未建造之前,是行經弗拉米尼亞大道Via Flaminia搭馬車過來之旅人們聚集的羅馬北邊玄關口。

1019-1165

又是一根超級長的柱子,不知道他們怎麼那麼愛長柱子!呵呵,還是稱呼它方尖碑好了!

36公尺高的方尖碑,可是首任皇帝奧古斯都從埃及帶回的喔!

1019-1176

還有雙子教堂,不過也只有很遠的拍照而已!

1019-1191

下面這張圖可清楚了吧!這兩座頗相似的教堂,其實還有相異之處呢!首先,右邊的奇蹟聖母堂的主殿圓頂是正圓形,左邊的聖山聖母堂則是橢圓形喔!內部無法參觀喔!

1019-1180

但我根本沒有想要走進去呀!我只想悠閒愜意的讓陽光撒落在身上,感受當下的氛圍。休息夠了,我們就搭車去囉!

1019-1224

沒錯,我們就是要去插隊的第三個國家,梵蒂岡。

1019-1226

下了車,趕緊把明信片投入髒亂的郵筒。"想念我那雜亂無章的長髮"

1019-1230

指標告訴我們梵蒂岡美術館往這個方向走。

1019-1232

好舒服的石牆阿!

DSC08098

途中我們還走錯到了梵蒂岡博物館,其實也沒走錯啦!只是我們兩個比較想先去聖彼得大教堂而已哩!

DSC08096  

接下來,繼續跟著人多的地方準沒錯!

1019-1254

於是我們到了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也是天主教的總本山---聖彼得大教堂。

梵蒂岡是全世界最小的獨立國家,在羅馬市區內,也獨自發行梵蒂岡郵票喔!

1019-1265

柱廊上林立的都是天主教聖人雕像,共有140座,皆是貝尼尼弟子們之作。而這些巨大的圓柱並列且一直延伸到聖彼得大教堂,共有284根之多。

1019-1267

面向大教堂的右側噴泉是馬得諾的設計之作。

1019-1271

方尖碑原本是在南側,後來移至廣場中央。這廣場在舉行彌撒的特別之日,可以容納到六萬人呢!

1019-1277

日頭這麼大,好險有方尖碑幫我擋一下。造福了正在排隊的人群呀!

1019-1293

這座廣場周圍就是圓柱以半圓形的柱廊環繞,書上說這形狀就像基督張開雙臂擁抱所有進入廣場內的人。看到排隊的人群沒有,我就是站在這麼後面哪!

1019-1294

終於接近這些圓柱了!好藍的天空呀!

1019-1296  

終於,快要進去內部囉!

1019-1311

這身服裝,超有特色。據說是米開朗基羅設計的,這裡是前往教宗辦公室的入口。

  1019-1306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