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搭機前一天,我們已經先探勘隔天搭機的路線.嚴防任何意外發生。不過,人生永遠都有意料之外.

請看我娓娓道來。

.....................................

今天就是要離開羅馬的日子一早起來就聽到打雷聲難不成在預告什麼嗎

我緩慢起床後洗了個澡小葉很快的就整理好了!

回房間後打開電腦並開始擦乳液。小葉也跑去買雞蛋為了我們的早午餐

在豐富的早餐之後(今天吃了三層麵包夾蛋和火腿和起司還抹了奶油),這些可不是民宿準備的喔!

是我們自己花錢準備的哩!

1020-01 

我的早餐-土司加蛋和奶油與火腿、優葛和水果與茶.

1020-05 

這麼多份量是因為土司沒吃完,剛好可以當午餐。 

1020-10 

午餐疊疊樂分解圖
1020-101

出門之後,好不容易走到捷運站路口。我們看到樓梯的時候動作緩慢了起來。《因為沒有電梯,扛上扛下20多公斤可是會"累屎倫"的。》這時候出現一位年長的修女天使用義大利文告訴我們前面有電梯喔這邊樓梯很多會很累喔

嘿嘿!於是,我們就按照指示又拖著行李走到電梯口想說:嗯今天真順利呢 喔呼  

1020-28 

《在路上,隨時要注意許多告示。這樣也許可以省下許多時間與力氣。》

1020-29   

但,真的有這麼順利嗎?當然沒有!因為光要買單程票進去的時候,我付了一張十歐的紙鈔都不成功了!  

於是小葉先給零錢買票,買好票就進去啦! 《我們預計要到的站名》

1020-30

咦!怎麼入口處會貼張紙呢?《好在我眼尖》寫一堆站名和義大利文,而且又有我們要去的站名 

於是我把我們要去的站名拍起來,並且問站務員。ㄜㄜ 他說我們要去的那一站今天在修理!!!MD哩!昨天才探勘好的路線哩!是耍我們嗎? 傷心!

1020-31   

於是她畫了張地圖跟我們說要我們到哪一站下車並轉公車。 

好笑的是,捷運今天也是走走停停的,比我們那天預估到終點站的時間還長。 小葉還在車上睡著了!.....好了到站了

於是我們趕緊詢問站務員,因為怕時間緊迫會有所耽擱。她告之我們搭650,並說外面就有公車,可是我看了一會根本就沒有650呀!啊!對面有警察,趕快去問他。警察要我們去斜對面等車。

警察真的說錯話都不用負責耶!臭帥哥羅馬警察。

於是我們等了快一小時,公車有來都不是我們能坐的。雪特!

這時候已經快一點了一堆人也等的很緊張到處問並詢問到站的公車司機

1020-35   

這時候有一位很好心的女生,義大利的女天使。她跟我們說明狀況,其實一開始也是她告之我們在這邊等,不過可能要等三十分鐘左右。後來她告訴我們要去另一邊才有公車時我就打定主意緊緊跟隨著她了 

 

好不容易到了公車站,公車上卻沒有司機。問附近的人,他說:還要直走右轉喔。 又拖了行李繼續走,到達目的地後,發現根本就在我們出站的左轉嘛!都已經繞一圈了!很累耶!又開始起繭了! 

在等的同時我們跑去上廁所後也等了好一會!根本等不到公車。不知道過了多久公車終於來了.

但是被蜂擁的人擠上去,我們拖著行李和那個女生根本就上不去 一堆人卡在門口邊

現在想想當初應該衝快點就不會!》

由於衝不上公車且又接近兩點了。我們就想說要去搭計程車了!

大概車資要30歐,我問那位天使小姐!於是我們打算去招計程車但是走了兩三個地點根本招不到計程車

也沒有計程車願意停下來載我們即使有很多空車。連義大利人都招不到了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們卻只能站在原地也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天空下了大雨我們兩個在雨天的路邊撐著一把從臺灣帶來的hello kitty的傘。真的很〝口年〞耶!

站在路邊的我都快要伸出我的大拇指了! 我真的有伸啦!不過很謹慎的伸出去哈哈因為我也不好意思啦!

到了不知道幾分的時候,終於有657公車。但是超多人想上車的,我就叫葉子快。這時候,我們超擔心有扒手的,因為有人還要幫我搬行李耶!好在我們都上了公車,車上有位女士很熱心的幫我抓著行李並告訴我哪一站下車。到站後,我們狂衝客運,然後......甚麼!!!!!最近一班要2:40分耶!

我們的班機是在2:45關gate唉!只能期待飛機延誤+延誤+延誤+延誤+延誤

 

好不容易客運來了,車上買票費用是1.2歐/人,我一直聽不懂司機到底是說有到機場還是沒有。 

正當我要轉身離開的時候,那個丹麥男生和另外一國的女生告訴我這公車有到我們要去的機場。呼!又離機場進了一步。 開心 開心 不過到底能不能搭到飛機呢!? 

在車上的時候葉子說 我的相機好好不見哩!什麼!!我要她到機場好好翻包包仔細找找結果真的不見哩!


到了機場還剩下一咪咪時間可以登機。不過我們的行李沒有送上行李輸送帶呀!我問服務台,她要我們趕快入境檢查,到了入境檢查口我們衝進去後,先生說:喔!不行你們的行李沒有寄出喔! 

服務員要我們在去easyjet的櫃台問問看。到了櫃台碰到和我們一樣狀況的外國人,我們排到大概三點多吧終於可以問清楚了!不過還不確定要不要費用又等了將近半小時。《就是在下面這個櫃檯前面罰站

1020-37  

終於有個男人過來和我們說要我們來櫃台辦理,問了一下一個人要在六十歐啦!《↓↓小葉準備的點心》 

1020-39 

原本十一點從Metro搭車,預計十一點四十到達客運,在搭個十分鐘的車到飛機場。最遲十二點半吧! 

離三點十五起飛都還有剩餘時間呢!但卻因為捷運修理和公車延誤且大塞車! 

所謂天算不如不要算,六十歐也不錯了啦!比隔夜飛機或是歐洲之星應該要便宜多了!  

1020-40 

所以我現在才有空可以打文章呀!又看到帥哥了,在飛機場有一個帥哥把拔推著嬰兒車帶小孩散步,另外一個是正要搭飛機不知道去哪的男人。呵呵!離題了!晚上的飛機是在八點二十分起飛,到巴黎應該晚上十點多了。呼! 希望一切順利!  

1020-48

到民宿大概都快一點了!在沒有電梯的巴黎捷運裡,遇到超級好人。巴黎女孩看我搬不動行李,主動詢問是否要幫忙。

我很感謝,但是還是婉拒了。因為真的很重,怕她們提不動。

出站後,遇見善良的巴黎女孩帶我們走到民宿附近。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阿!是誰騙我巴黎壞人多的捏!

到民宿後,開始搬行李上四樓。真的很累,我們還分批呢!

兩個人搬來搬去的上下四層樓,又不能太大聲.因為都是木梯呀!呼,下次選民宿真的要注意這點 

1020-50  

不過這間房子質感很好我就是想要想受一下古老建築的美好咩一坪一百多萬的高級古宅耶一定要來住一下的呀!1020-501  

我的巴黎自由行,明天啟程...不,已經過十二點,所以是 今 天 早 晨 !

102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