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22,是難得我們會按照行程表出遊的日子!

今天早上一樣狂睡到十點(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和我們一樣浪費美好出遊的早晨時光),起床後就看見餐桌上令人期待的早餐。

麵包、優格與牛奶和穀類,加上印刷令人感到有氣氛的餐巾紙和刀叉餐具。

1021-001

麵包被"釋放"後,就呈現誘惑我的姿態。原味麵包,最能展現麥與麵粉的質樸香氣與口感。

1021-003

這口味,要不是來歐洲住民宿,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買也吃不到這味道。

1021-004

連我認知中的方糖,也做的這麼浪漫有型。用心設計的細節,在日常的小東西上面處處展現。

1021-005 

我猜我們出門也近中午了吧!兩個隨意到不行的人,民宿主人應該會抓狂吧! 

1021-012 

出門到公車站牌時我又發現有92可以到凱旋門。真是太方便了!巴黎的公車站牌,會在等公車處做個清楚的標示此站名稱 

1021-013

這個貼心的設計,目前台灣也有。此站僅有兩個公車經過,且顯示器會清楚的告訴你還剩幾分鐘。

1021-014

下了公車,馬上抵達目的地。凱旋門是拿破崙為了紀念法國英勇戰績1806年而建造50m45m凱旋門兩面是代表出征勝利和平與抵抗四個意思。你看人們多小,就知道他多高大了。

1021-021

最上層是瞭望台,可以爬273階梯或是搭電梯上去。

1021-035 

 上圖左(圓弧型拱門旁)是阿布爾基之役,是蘇雷的作品。刻劃1799年拿破崙大敗土耳其軍隊的情景。上圖右(圓弧型拱門旁)是馬索將軍的葬禮。他是拿破羅的大將之一,1795年擊敗奧地利軍隊,但隔年卻戰死。左下角試1810年的凱旋,是柯爾特的作品。此作品是描述拿破崙或得勝利的場景。右下角則是1792年義勇軍出征,魯德(Francois Rude)的名作馬賽曲,刻畫來自義勇軍擊退奧地利與普魯士軍隊,奮勇捍衛祖國之情景。

1021-057 

我怎麼一臉肥腫樣。接著,我們開始徒步走馬看花。很巧的是剛好碰上抗議事件,他們唸口號的時候跟唱軍歌還滿像的!

這抗議事件和敘利亞有關,但我不太清楚到底在抗議啥。除了抗議民眾,還有許多警察在附近待命。

1021-064

其實,凱旋門正前方就是香榭麗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Elysees)。我們只是愛探險,所以繞了一會才走上"正途"。

名店少不了,還滿多高級車的展示門市。我雖然不愛車子,但還是不免俗的進去狂拍一番。

1021-088 

絕大多數女人的最愛,不過離我回台還有十多天且還要搬兩次家,所以我不敢進去。

1021-089 

過街時,在路中間拍攝凱旋門的英姿。

1021-091 

清潔人員開著一台超炫的清掃機車,在人行道上同步清掃菸蒂與垃圾。

1021-108

巴黎三大秀Moulin Rouge, Lido, Crazy Horse,以下是在香榭大道上的LIDO。

1021-110

票價資訊請參考,以下為2011年價格。

1021-112

整排優雅的行道樹,日照斜射把人影拉得好長。

1021-116  

路邊跑車有付費短程試開。

1021-118

89歐元讓你開心到爆20分鐘。

1021-119

前公司的吉祥物-Hippo

1021-127  

待續

arrow
arrow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