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大吃大喝早餐之後,我們踏上神秘之旅。因為我們不知道要去哪,哈哈!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羅浮宮。有沒有發現,今天的餐巾紙和昨天不一樣喔!

1023-001

因為我發現公車95有到,那就先去看看吧!

1023-004

公車上刷票的地方,不過忘記怎麼使用了。

1023-007

到了現場人超多的。於是,我們開始老樣子-拍照。為什麼拍這三個男子的背影,因為他們的面孔長得很精緻。

1023-013

看的出來天氣超好吧!整個玻璃都閃閃動人呢!

1023-031

法國大革命後的1793年,正是將羅浮宮改為博物館並對外開放。當年法國總統密特朗要給羅浮宮美術館大門裝點一下門面。請人設計,後來貝聿銘的玻璃金字塔,脫穎而出,成了羅浮宮的新地標。這個金字塔高21.6公尺,底寬35.4公尺,有4個面,每一面都由6百多塊菱形玻璃拼成。

1023-035

我雙腳騰空的跳躍。YA,我來到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了!

1023-051

展翅飛翔的Natasha

1023-064

我要飛上青天。

 1023-097

拍到一半還肚子餓了,吃著昨天買的可頌哩!改天等我們買了博物館套票之後,我們就會瘋狂入館吸取藝術的菁華。

1023-119

於是,我們離開玻璃金自塔,走向騎兵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這也是拿破崙為了慶祝戰勝而建立,和戴樂高廣場上的凱旋門成一直線。若是從凱旋門在像下延伸,還有一個更大的德拉芳斯凱旋門.據說,這三個凱旋門出了連成一直線外,騎兵凱旋門可以塞進凱旋門,而凱旋門又可塞進德拉芳斯凱旋門呢!

1023-134

上圖的頂端是拿破崙駕馭的四批青銅戰馬,在鍍金的和平和勝利女神左右各執一旁守護下,象徵帶領著騎兵迎戰光榮之役。

下圖的頂端就是拿破崙囉!從這方向看過去,還可以看到羅浮宮金字塔的身影。

1023-146

接下來,我要和大家介紹我在法國認識的朋友,就是和我合照靦腆又害羞的這位女子。我猜想他害羞是因為她沒有穿鞋子啦!

這裡就是美好的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佔地達28公頃的宮廷花園。

1023-156

人們自在的躺在草地上,這是多大的享受啊!

1023-162

因為我們想徒步走去奧賽美術館,所以我們就快速通過美麗的公園向外走去。

1023-166

不是說我只愛歐洲國家,而是因為他們把【美】的設計與創意放在生活中的事物且隨處可即。怎麼可能不喜歡雙眼看見美好的事物,當下映入眼簾就會被折服、被吸引、被感動。然後你會心情放鬆、全身毛細孔自在的呼吸、嘴角上揚、眼神柔和。

1023-167

當然我們也可以靠自己的意念達到這樣的效果。

下圖是塞納河的遊船,船頂上滿滿的人兒。

1023-169

往前走後,我又往回拍了塞納河。

1023-182

應該快走到奧塞美術館了吧!

1023-184  

待續

arrow
arrow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