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被我稱之為隨性的自由之旅,簡單來說就是不要趕行程和隨意就好。
我和同伴講好,我們不是考察團、研究學者,更不是旅遊團。
我們可以睡到自然醒(事實證明,我們兩個真的很自然與隨意。)


在規劃行程之初時,想貪心的去很多國家。不過捏!考量一個國家如果只待三五天的話,那就太沒有樂趣了!

所以我決定在三個國家以內就好,只好和鬥牛的西班牙啤酒節的德國說掰掰啦!


在出國前五天,終於定案要去的國家順序與時間(歐洲內陸機票全仰賴easyJet)。

10/01 從台北搭機出發

10/02-10/12   英國 倫敦

10/12-10/17    義大利 威尼斯

10/17-10/20   義大利 羅馬

10/20-11/01   法國 巴黎 

11/02 回到親愛的台灣


那該怎麼排這些行程呢? 我不是專業旅行社、也不是超強背包客。

上網看別人怎麼玩之外,還有好多交通與出國相關資料需要我花更多時間研究。

所以我決定靠專業書籍幫我決定啦!哈哈!

反正這趟旅行,我只想先搞定住宿和飛機票,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囉!反正我知道出國之後行程一定會改變的啦!


《行程書》

義大利是出國前一天在誠品才買的(NT500原價,無折扣),回家查博客來打七九折哩!傷心!

(這就是零時抱佛腳所得到的金錢損失●●●)

行程書  


為什麼選擇這三本呢? 因為書上都幫條例清楚有哪幾條路線、參觀花費、建議參觀時間、車程如何到達

(其他本旅遊書應該也不錯,只是沒有更多時間可以看囉!)

行程目錄  

當然,我和同伴還是有花約一兩天的時間把行程表格填滿。

並確認書上提供的重點....例如哪些博物館休假或是延長到晚上,都要確認才不會排到休館日或者可排到延長日增加參觀時間。


行程表格成品如下圖片(我很偷懶,所以都在行程後面寫上書籍頁數,以方便查閱資料。)

所以妳們也看不到我們實際去哪些景點玩,因為資料都在書上囉!

行程表  


下表只是行程表的簡單版,為了要給海關看的!(背包客網站上面有教喔!)

沒想到真的有海關要來看耶!好像是在英國入境的時候,好險有準備。以免他把我們倆個退回台灣怎麼辦?

行程簡單板  

不過,出國後發現書上很多價格與資料都有些許出入,最主要是門票與交通資訊方面的調整。

所以想把握預算的捧又們,出國前最好還是先查清楚為佳喔!

●●○○●●○○●●○○●●○○●●○○●●○○●●○○●●○○●●○○●●○○●●○○●●○○●●○○●●○○●●○○●●○○

那我們有按照行程表嗎?


當然沒有呀! 行程表只是我們的備案呀! 還不了解我嗎?


B型的人哪能接受按表抄課呢?

創作者介紹

227階的木頭旋轉梯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