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10月03號

吃完早餐後

右下角是不想曝光的同行夥伴!

1003 早餐.jpg   


靜慧和George夫妻倆先帶我們搭巴士到鎮上,因為我要儲值易付卡10英鎊,便可享有免費60min的國際電話。

(他們提供免費易付卡呦!)

走出民宿就是小公園綠地,每天都可看到有許多烏鴉和松鼠。

在英國一定要搭倆層巴士啊!因為是發車站,所以搶到頭香坐第一排。

1003bus  
易付卡儲值完後,因為靜慧還要忙工作,所以正在放假的George好心的帶我們逛倫敦囉!

於是我們到Putney Bridge站搭往Westminster站,開啟了第一天的旅程。

第一個景點就是大笨鐘(Big Ben),沒想到我能在兩年又一個月內又見到他。

大笨鐘與西敏寺  

接著去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拍照,西敏寺是屬於英國國教聖公會的教堂並曾舉行40多位君主的加冕儀式。

不過我們沒有入內參觀,因為剛好去的時候休館到一點半的樣子。西敏寺除了供信徒作禮拜、祈禱與膜拜,還安葬了三千多人,包括歷代君主、貴族、科學家、詩人、政治家等。

說到西敏寺,今天在看都鐸王朝第三季,想不到西敏寺和亨利八世也有關係耶!上網查資料得知1534年,亨利八世和羅馬教廷斷絕關係後,下令西敏寺由英國國王管轄,其後四十多年間,西敏寺多半處於關閉狀態。

隔壁就是聖瑪格莉特教堂(St. Margaret’s Church),是上留社會舉行婚禮的人氣場所,不過我好像沒拍照哩!

之後就走到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ament)去拍全景的照片,倫敦眼(London Eye)也是一定要拍一下的啦!

(國會大廈是議會制度的發源地,共有一千多個房間且言著泰晤士河。)

右下角那位老兄....

 國會大廈與倫敦眼 

我這張表情也太呆了吧!和他拍張照,我就一定會給小獎勵金囉!

幾乎各景點都會有街頭藝人,靠自己的絕活展現才藝並賺取生活費。

相較於到處拿個杯子到處要錢的人(PS.羅馬在各街道都可隨處看到拿杯子要錢的人們),我就非常讚賞能自力更生的表演者啦!

(其實倆者不應該互相比較,我只是順道提出感想而已呦!)

泰唔士河    

之後散步來到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s Park)解決午餐。

聖詹姆士公園是倫敦最古老的公園,和亨利八世時代是一座鹿園!

中午我只花了1.2鎊就解決了,真是太開心啦!

(台幣六十元就能吃個便當,在倫敦只能吃一個小麵包+超小包樂事餅乾而已!)

Today,天氣超棒。風和日麗之外,陽光和煦+氣候宜人,集所有超棒的條件於一天。

於是我們就坐在樹下吃午餐,感覺超享受的。

有很多上班族也選擇到公園的綠地上吃午餐,吃完就躺著曬太陽!真是太愜意的生活了!


詹姆斯公園  

吃完午餐,我們就去白金漢宮(下圖右下角,沒拍全圖啦)!

不過當天沒有表演,所以呢我們隔天早上再來參觀哩!途中經過一個雕像,居然是王者之聲夫妻倆的雕像耶!(下圖右上角)

當然要給他拍一張照片再繼續走呀!電影真是太好看了,推薦大家都去租來看喔!

沿途中還經過首相官邸(No.10 Downing Street),當然不可能進去參觀!

走著走著,走到了海軍拱門(Admiralty Arch)(下圖左下角),為了紀念維多利亞女王的功績,於1910年由韋布負責建造
而建造。

 海軍拱門  

之後又走到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為了紀念英國海軍將軍尼爾遜率軍對抗拿破崙並贏得勝利而建造。

下圖左上的高聳圓柱高達50公尺,左右兩側還有巨大噴泉。整個廣場大到可以容納五萬人喔!

不過,我們拍了照片就趕緊走人。因為我們很急著去一個地方,那就是廁所!

眾所皆知國外免費廁所不多,所以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就是我們急用時的好所在啦!

當然身為文藝青年的我們,還是會在來光顧國家藝廊的!

國家藝廊  

 

沒錯!今天的行程就是這麼充足,反正就走走看看咩!也沒花什麼錢!

後來又到了柯芬園(Covent Garden),逛了小市集與小店。

還有我愛的古董電話呦!不過,太重了我沒買。

出發前行李就二十公斤了,根本就不能買東西了嘛!o(〒﹏〒)o 

Covent Garden  

還在聖保羅教堂(St-Paul’s Church)外看街頭藝人表演。第一段是逃脫術我捐了一歐,第二段是好笑的默劇表演。

下圖中的小女孩一直被戲弄,全場被逗的哈哈大笑。

街頭表演  

接下來又是慢步(應該是吧!還是有轉乘公車我也忘了,哈!)到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e)

外觀建築超美,是黛安娜王妃舉辦婚禮的指定地。曾三度焚毀與毀壞,且擁有歐洲最大的搖曳鐘鈴並以其音樂聞名於世。

下圖左上的圓頂堪稱全球最大圓頂之一,高111公尺且直徑34公尺。

下圖右上是教堂的西側正面,由兩排廊柱洋溢巴洛克式風格,支撐雕刻精細的山型牆。

聖保羅大教堂  

書上寫道教堂內部富麗堂皇,不過我們到達的時候將近快四點且要十英鎊門票,所以我們沒進去啦!


接著我們就上了公車到達倫敦塔橋看起降《早上吃早餐時,他們夫婦倆還先幫我們查了塔橋的起降的時間呢!超貼心!》

我已經忘記第一次來倫敦的時候,是否有看到起降的部分。不過這次有看到也有拍到,感覺還不賴!

london塔橋  

我和葉子就先逛倫敦塔外的禮品店,因為上次來英國就進去過了,葉子覺得16鎊的門票也很貴且時間也晚了,所以我們就不去看啦!

不過看了都鐸王朝第三季,發現倫敦塔這個血腥之地還真可怕!

昨天影集有一幕是被冤枉的犯人被壓在桌子上,獄卒把燒燙燙的鐵棒往屁屁插進去,大腸和內臟應該都熟了

天哪!我覺得這比砍頭還恐怖了!

tower of london  

之後我們就踏上獨自回家的冒險之旅了! 回民宿後就吃著我們的微波大餐呦!

現在想想倫敦和威尼斯、羅馬與巴黎比起來,超市的微波或烤箱食品、水果和礦泉水真的是便宜多了!

靜慧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章,幫我和喬治說一下---他是對的!巴黎比較貴!呵呵!

下圖左上是公車上的監視器,仔細看一下我和夥伴正在裡面喔!下圖右上是烤箱食品-義大利千層麵的樣子...我忘了!

另外兩張是在公車上亂拍的。

搭公車回家  

今日花費

手機門號10鎊+牡蠣週票27.6鎊+午餐麵包餅乾1.2鎊+表演小費1.5鎊+礦泉水0.39鎊=40.69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