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0月7日 我老哥生日

天氣晴朗,偶有些微絲絲細雨。

今天是牛津Oxford之旅。

london to oxford.jpg  

早上搭170公車,公車上滿滿的人潮!

我發現英國男人真的很紳士。在英國搭公車時,常看見男人會針對老弱婦孺讓位喔! 

反倒是有些年輕女孩子霸佔老弱婦孺的位子,看到老婆婆都不讓位!!〈這點情形台灣倒是有同步流行。〉


到Victoria coach站後,就先去自助售票機那看票價多少。不過,我還是決定用人工售票的方式購買。

售票的黑人小姐很有耐心,於是我們順利買了當天的牛津來回車票(來回16/)和明天的劍橋Cambridge的來回車票(來回12.6/)。

1007 01.jpg 

 上車後的亂拍照,右上角是公路旁放養的羊咩咩。

下面那張最主要是拍麥當勞,招牌顏色不像台灣那樣黃花花的孩子氣樣

 1007 02-1.jpg 

下車囉!今天的牛津就是亂走之旅,連下車的時候都超級擔心。

因為不確定該在哪裡下車,後來我們問司機先生之後決定在倒數第二站就下車!

反正路在嘴上,不是嗎?

 

下圖是造型獨特的科學圖書館─瑞德克里夫圖書館(Radcliffe Camera)

這座圖書館採圓頂陵寢般的外觀設計,以及古典風格融合繁複的義大利式建築。

不過沒有對外開放呦!所以隨興拍拍就好。

1007 04.JPG 

上圖在瑞德克里夫圖書館前面一點就是歐洲最古老的公共圖書館─伯德利圖書館(bodleianLibrary)。

1007 06.JPG 

下圖最尖的那個應該是聖瑪麗教堂,教堂可免費參觀。

 

1007 02.jpg 
1007 03.JPG

建築物最高的部份是建立於1280年的塔樓,樓高62公尺能俯瞰整個牛津市區喔。

1007 05.JPG 

1007 27.JPG 

1007 28.JPG

還好牛津很簡單,隨便走走都不會迷路(好啦!我承認還是有點小迷路!)。

參觀了2009年去的那些點,很多都沒有改變 唯一改變的是我老了! 

下面就是以威尼斯嘆息橋為藍本的牛津的嘆息橋(Bridge of Signs〉,不過這嘆息聲是因學生的考試壓力而來的。

  1007 07.JPG 

1007 08.JPG 

接下來我們走到一間博物館(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Science),我們就興沖沖的走進去了(免費的)!呵呵!

1007 09.jpg 

不過大概不到二十分鐘,就走出來了!哈哈!

左途中間居然有中文的打字機喔!不過是日本人製造的。

對科學有興趣的朋友們,應該可以逛的優遊自在。

1007 10.jpg  

這博物館也有小禮品販售,下圖右是誰大家應該都知道唄!

1007 11.jpg 

離開博物館後,就開始在路上閒晃。已經有店家把萬聖節應景商品在櫥窗展示囉!

1007 12.JPG 

熙熙攘攘的來往人群,滿多都是遊客的。

1007 13.JPG 

這三個傢伙的演奏滿讓我感到輕鬆愉快,所以我放了一英鎊在箱子內。

不好意捏,你們三個分嘿!

1007 14.JPG 

接下來就走到基督教會學院,此學院為亨利八世(娶了六個老婆的國王並砍了其中兩個老婆的頭)賜名的著名學院喔!

不果我沒有拍到正片圖片,本想拿2009年的照片充數。但是太懶了...

下圖是學院內的湯姆鐘塔,以塔樓上重達七頓且聲音洪亮的中世紀古鐘而得名。

設計者為擅長巴洛克風格的雷恩爵士,但為配合原設計而改為簡化繁複的歌德樣式。

1007 19.JPG  

此學院前身為聖富萊茲懷得小修院,逐年擴建成現今的風貌(書上寫的)。

1007 15.JPG 

下圖為草坪廳,是典型的維多利亞盛期哥德式學院建築。

三、四層為閣樓,修長的拱窗為樓梯提供採光。

雖然我沒有在裡面走來走去,但是光看到那麼多窗戶與玻璃就知道採光很充足了。

1007 17.JPG 

有小學生在玩橄欖球,真幸福呀!

1007 18.JPG 

逛逛走走就莫名其妙來到,莫頓學院的禮拜堂。

1007 22.JPG 

1007 21.JPG 

1007 20.JPG    

1007 23.JPG 

1007 24.JPG 

其實拍那麼多張照片,重點就在於下面這張排水管的人偶。

許多學院都把排水管做的很有特色,並會做成紙鎮或是書籤販售。

生活的創意,就在此展現出來了。真應該拍一下台灣的排水管造型比對一下。

1007 25.jpg 

 

說實在的,這張相片到底在哪,我也不是很確定耶!誰知道在告訴我一下囉!

1007 26.JPG 

接下來我們會去逛好玩的市場....Part II再說好了!

該睡了


創作者介紹

227階的木頭旋轉梯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