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那麼多風景,我們來看看廁所的風景吧!這是杜樂麗花園的付費廁所,每人一次0.5歐。還算合理,用2012.12月的匯率算來是不到NT$20元的。

1023-292

一樣大排長龍,但是在排隊的時候可以看看周圍佈置以及複製畫-蒙娜麗莎小姐。

1023-295

20元能有個乾淨舒適的廁所,也不賴!(台灣旅遊區的廁所要加油啊!)

1023-2951  

接下來我們又趕場到哪了呢?

如果在台灣做了一堆雕像或是裝置藝術,應該會被一堆自認努力認真的立委砲轟吧!

台灣人有這麼喜歡醜陋的環境嗎?

任何事物的價值絕對不是取決於金額大小,當你把金額和價值畫上等號的同時,代表你的眼界也只到某個層級了吧!

1023-293

這裡就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此和平之名在路易15光榮建造,經歷了法國大革命,成為1793年1月21日處決路易16且同年10月處決瑪麗皇后的斷頭台。

1023-306

超大直聳的方尖碑是埃及總督穆罕默德.阿里,在1829年送給法王查理十世的路克索神廟前的尖碑。

方尖碑金字塔頂端居然刻有當年如何運送到巴黎的過程,可是那麼高誰看的到啊!

1023-313

遠遠的那端,你看見了什麼呢?

1023-316

直到1795年重新命名為協和廣場。

1023-318

連這路燈都設計的這般華麗,根本是想搶後面方尖卑的風采嘛!《這路燈建造在台灣,應該也會被罵!》

1023-328

塞車時間到.....

1023-329

這隻獅子是送給某位獅子男的,呵呵!(獅身上還帶著花冠呢!)

1023-347

和一台小車拍照

1023-367

然後我們走到小皇宮(Musee du Petit Palais)。任何一處都是美景,怎麼這麼厲害。我想這要從民族性講起...算了,以免廢話連篇。

1023-368

小皇宮對面就是大皇宮了。小皇宮收藏了許多印象畫派、浪漫主義和新藝術象徵主義等19世紀的精采畫作。

進去小皇宮要先檢查有沒有帶非法物品,之後居然就可以到處亂逛耶!一毛錢都不用,真開心!

1023-379

(OS:此刻正聽著愛樂電台,濕冷天配著巧克力可可,好不享受啊!)

這就是大皇宮,舉辦多場法國國內外的藝術文化展覽且時裝品牌秀也常在此舉辦。

1023-391

不過,因為我們兩個都很餓,所以小葉買完卡片後,我們就趕緊逛逛去找吃的了!

1023-400

想說要找書上介紹好吃的日式料理。於是我們就拼命走、趕緊走。但是,好餓也走不快。

在小葉的領導下,我們走錯路。但是也走到紐約朋友介紹超好吃的日式料理。真的!不知道是太久沒吃到好吃的米飯還是怎樣,炒飯好香且飯粒軟硬適中。

1023-403

呼!超感動的啦!有炒飯和烏龍麵以及三個煎餃。我們兩個人吃一份,總共是11.2

1023-405

烏龍麵還不賴喔!

1023-408

可是我們忘了拍店名,下次去找的到嗎?

又到了騎兵凱旋門,夜晚也不致於讓人擔心有殺人魔之類的!我是覺得還滿安全的啦!

1023-412

給你個正面照

1023-421

賽納河畔的夜景

1023-427 

又到了寄明信片的時候啦! 

1023-449  

arrow
arrow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