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10/21  天氣:晴到破表

今天睡到自然醒後,就緩慢的吃早餐和民宿老闆娘Moni聊聊天。

1021-004

之後就跟Moni說我們想要洗衣服,於是用了她的高級洗衣機+洗衣精就開始清洗我們超多天沒洗的臭衣服啦!

大約三十分鐘後,洗衣機就開始唱歌告訴我們可以曬衣服囉!

1021-005  

於是我們就在廁所晒衣服,也只能在廁所晒耶!法國不喜歡曬在外面,可能覺得很醜吧!

出門應該都是中午左右的事情了吧!我開始研究民宿外面的公車站牌,發現82號一站可以到艾菲爾鐵塔耶!

巴黎的公車站牌是我這次去倫敦、威尼斯和義大利相比之後,感覺設計最好且資訊最清楚的。《景點都會有圖示喔!》

1021-0095

這是出大門後的街景。

1021-028

路邊的付費租借腳踏車。

1021-0096

巴黎的旋轉木馬

1021-036

附近的摩天大樓。

1021-037

歐洲人應該很喜歡吃這款菜,真的是隨處可見呀!

1021-038

快到了嗎?在公車上隨手拍的。

1021-041

親眼見到你了,艾菲爾鐵塔!也許你在巴黎人眼中是個鐵怪物,但你真令我著迷。

1021-043

趕緊拿出民宿的key,比對一下眼前所見的是否和鑰匙圈上的一模一樣!

1021-051

鐵塔下的雕像就是艾菲爾Gustave Eiffel,他的辦公室與起居室在第三瞭望台可以看到!當初是為了1889年第四次的萬國博覽會設計興建的紀念碑,不過短短兩年的建期與鋼骨外露的鐵塔,在當時都引起議論與批評。

1021-054

艾菲爾鐵塔共有三個瞭望台。第一個嘹忘望台就在下圖右腳後根的位置,高度57公尺。爬了360級階梯就可以抵達,也是三個瞭望台佔地最廣的。第一瞭望台還設有郵局,若你想要有一封由艾爾耳鐵塔寄出的明信片,那就努力的往上爬喔!這層有間『海拔95餐廳 Altitude95』,適合全家光臨。

1021-058

第二層瞭望台,就是往上的方塊狀。除了高度115公尺外,你必須爬上700級階梯喔!和第一瞭望台一樣,這裡有一間很有名的餐廳『朱爾維尼Jules Verne』。第三瞭望台就是我手指一掐之處,高274公尺,我猜大概約有接近50層樓這麼高吧!第三瞭望台有直達電梯,大家不用怕,不過排隊的人超多。

1021-059

看見大家都躺在公園地上,我們兩個也選了一個有太陽的地方就躺下來了!感覺真舒服,就是不一樣!  

1021-062

由於我們兩個一直瘋狂的拍照,並且拿著相機自拍。此時,旁邊有對情侶要我幫他們拍照,我當然ok啊!我最愛日行一善了!拍完後,情侶中的女孩說也要幫我們拍一張。我想,好吧!每次兩人合照都是我拿相機把兩個大臉擠在一個畫面上,給她拍一下好了!我想她應該不會拿了我的相機就跑,而且人物+鐵塔這樣的簡單的照片她應該會拍吧!

結果,外國俏妞阿!啊!鐵塔呢???我幫你們拍的這麼優,你卻如此回報!但是,拍完還是向她說聲謝謝。畢竟,我們是有禮貌的人!啊!夥伴露臉了!哈哈

1021-070

還賴在地上,不想離開!話說這鐵塔的鋼鐵支架,有多達250萬支鉚釘緊密連結,完全不怕強風侵襲。最大搖擺幅度頂多12公分,天氣熱的時候也會長高15公分喔!

1021-075

月球式的彈力飛起

1021-082

好吧!給艾菲爾一個正常的照片好了!

1021-106

倫敦的警察騎馬,巴黎的警察騎鐵馬。

1021-123

話說,直達第三瞭望台的電梯也有百年歷史了。電梯是屬於液壓升降梯,至今已載過難以計算的遊客!下次去的時候,我會考慮登頂的!

1021-128  

待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227階的木頭旋轉梯

grea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